推进系统工作正常----嫦娥一号卫星首次变轨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田兆运)25日17时55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按照预定计划,向在太空飞行的嫦娥一号卫星发出变轨指令,对其实施远地点变轨。指令发出130秒后,卫星近地点高度由约200公里抬高到约600公里,变轨圆满成功。这次变轨表明,嫦娥一号卫星推进系统工作正常,也为随后进行的3次近地点变轨奠定了基础。

  这次变轨是嫦娥一号卫星在约16小时周期的大椭圆轨道上运行1圈半后,在第二个远地点时实施的。

  24日18时05分,嫦娥一号卫星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吴 晶)尽管嫦娥一号卫星要经过10多天的飞行才能进入工作轨道,但其携带的部分有效载荷(科学探测仪器)已于25日晚7时许投入工作状态。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