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Ⅰ号”下月打捞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07: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童丹 通讯员 东田) “南海Ⅰ号”将于下月2007年广东国际旅游节召开期间打捞出水(即11月底),在昨日结束的2007中国(阳江)滨海旅游休闲度假论坛暨“南海I号”旅游文化节研讨会上获悉,“南海Ⅰ号”的出水将填补海洋文化在中国乃至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空白。

  10月23日,第六届中国(阳江)国际刀剪博览会暨第七届阳江市旅游文化节在阳江市举行,约200个旅游专家、学者齐聚阳江就“南海I号”旅游文化的开发利用,“南海I号”旅游文化产品的市场营销及品牌打造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有专家建议阳江打造成为一个海洋文化城市。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厅了解到,因为“南海Ⅰ号”古沉船代表着广东海文化,也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一个缩影。据悉,向世界宣传和推广“南海Ⅰ号”表现了广东在文化上的自信。文化厅副厅长杜佐祥表示,“希望《蔚蓝船说》能赢得满堂喝彩,让广东文化以做好的姿态迎接国内外游客的目光”。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