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将一处住宅产权分批过户给儿子 避税4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最近计划要卖掉民生寓所到高雄置产。传民生寓所原是以陈水扁岳母的名字买下,再分3年逐步过户给陈致中,因此陈水扁避免了42万(新台币,下同)的赠与税。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陈水扁的民生寓所自从陈幸妤搬出后,就一直传出要出售的消息。据了解,民生寓所的产权,早在1991年间就已经过户到陈致中名下。随着陈水扁即将卸任,陈家打算卖掉民生寓所,另外在高雄购屋置产。

  报道说,扁家巧妙避税,民生寓所免税过户。目前市场传出,1995年陈家以陈水扁岳母的名义买下民生寓所旁的房子,总共两户打成一间,在3年间逐步过户给陈致中,让陈水扁因此避税42万元。

  因为以1997年公告市值算,民生寓所约350万元;依照“赠与税法”,300万元以上450万元以下,需要课征12%的赠与税;350万元的12%正是42万元。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