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等全国六县市被授名为“观赏石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22:24 中国新闻网

  

广东乐昌等全国六县市被授名为“观赏石之乡”

  乐昌市在“中国观赏石博览会2007走进奥运北京邀请展”获金奖的奇石作 者:冯昶

  中新网韶关十月二十六日电 (冯昶 李凌 周忠军 朱裕超)十月二十六日,在广东省乐昌市体育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把“中国观赏石之乡”的牌匾,授予乐昌市市长李安平。

  乐昌市第四届雅石展同时于今天在乐昌市体育馆举行,展出了二百二十方奇异雅石,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人士前来参观、鉴赏。

  乐昌市是今年九月被中国观赏石协会评审委员会命名为“中国观赏石之乡”的。与乐昌市同时首批荣获这一称号的,中国内地共有六个县市。其余五个是:辽宁义县、贵州兴义市、山东临朐县、安徽灵璧县、广西大化县。

  乐昌具有独特的地理条件,境内崇山峻岭连绵起伏,江河溪涧纵横交错,流水地貌和岩溶(喀斯特)地貌,孕育了丰富的雅石资源,尤以青花石更富盛名。据悉,青花石的产地仅在乐昌境内,其它地方不产此石。该石石形姣好,色中有色,有着中国传统水墨画的神奇韵致,先后为乐昌市在全国奇石展上“斩获”多次金奖。

  目前,乐昌市已发掘出来的石种有青花石、墨石、石中石、黄晶蜡石、白蜡石、松脂蜡石、红花石、彩硅石、彩釉石、木纹石、英石等十多个品种。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