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一周内两度入市压抑港元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六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继二十三日入市压抑港元强势,今天再度入市,卖出七亿七千五百万港元,购入美元,令下星期银行体系结余增加至二十八亿五千二百万港元。

  金管局表示,今次是二零零五年推出三项优化联汇措施以来,首次在七点七五兑一美元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进行市场操作。金管局指出,今次是银行主动向金管局提出,要求进行市场操作,有别于早前金管局自行因应市场情况,购入美元拆出港元。

  银行公会主席苏利民表示,目前市况波动和资金过剩,加上有新股招股活动,增加对港元的需求,令港汇转强,金管局为确保港元在兑换保证范围,向市场注资是正常做法。他相信入市行动不会引发通胀,认为目前香港通胀仍处稳定的水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策略师罗家聪表示,由于拆息高企,市场争持港元有一定诱因。他预期,除非拆息回落出现套息活动,或者股市出现较大调整,否则港元强势会持续一段时间,港汇有机会再度触及七点七五,金管局需要不断入市,以控制汇率。

  汇丰银行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表示,目前没有需要扩阔港元汇率的兑换保证范围,因为现时的范围已经很阔。(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