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尖杂技高手“逐鹿”吴桥杂技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0:24 中国新闻网

  

世界顶尖杂技高手“逐鹿”吴桥杂技节

  十月二十七日,第十一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开幕,目前,杂技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图为装饰一新的巡游彩车整装待发。中新社发 顾文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田张梦)两年一度的世界杂技盛会——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本月底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次盛会恰逢二十周年,国际顶尖杂技高手云集,亲民亮点频现。

  组委会介绍,此届杂技节,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加拿大、美国、法国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一个节目将角逐这场世界杂技顶尖赛事。

  据介绍,作为世界杂技三大赛场之一,吴桥国际杂技节的这些节目具有当今国际领先水平,不仅参赛节目具有国际性,评委也都是世界级的杂技权威。

  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边发吉任吴桥杂技节评委会主席。评委之一、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总裁扎把什内出身马戏世家,他的家族盛产世界上最著名的驯兽师。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副主席尤尔斯·皮尔兹、美国火鸟艺术制作公司总裁皮特·杜宾斯基、意大利拉蒂那国际马戏节主席吉利奥·蒙蒂科等国际著名马戏界权威都悉数到会。

  谈及本次盛会的经典节目,组委会透露,特邀节目中国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对手芭蕾》将杂技高难技巧和西方芭蕾相嫁接具有诗一般的韵味和美感。朝鲜绝技《空中飞人》、俄罗斯的《三人高空钢丝》等等都是各国的扛鼎之作,非常值得期待。

  连续多届担任吴桥国际杂技节评委会主席的边发吉称:“吴桥杂技节是与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杂技艺术节、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齐名的三大赛场之一。每届比赛都会吸引众多国际顶尖的代表队前来参加比赛。”边发吉同时表示,现在的杂技已经转变成为一种文化内涵极为丰富的艺术,杂技变得赏心悦目,更加好看起来。

  随着杂技节开幕日近,彩车巡游和马戏大棚表演已和观众见面,杂技节的盛况和精彩成为了此间市民热议的话题。此外,杂技节期间公益专场、广场社区文艺表演也都将体现本次杂技节的亲民主张,真正成为百姓狂欢节。(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