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还不够多?” 质疑推动科索沃独立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6:31 钱江晚报

  “问题还不够多?”

  质疑推动科索沃独立企图

  除伊朗核问题,塞尔维亚科索沃问题也是西方与俄罗斯的分歧点之一。西方国家欲推动科索沃独立,而俄罗斯则支持塞尔维亚政府,要求科索沃问题的解决别违背塞尔维亚政府意愿。

  普京当天说,应该耐心找到问题解决之道,让科索沃独立会使许多欧洲国家的分裂主义势力受到鼓舞。俄罗斯反对让科索沃获得国际社会监管下的独立,这一意见依据的是国际法中关于主权国家领土完整的条款。

  “为什么要颠覆国际法准则来鼓励欧洲的分裂主义势力,”普京说,“难道西班牙和比利时的问题还不够多吗?”

  普京谈到的这两个国家面临着民族问题。西班牙政府面临的是民族分裂组织“埃塔”新发起的暴力活动,而比利时政府面对的则是境内众多荷兰语区居民和法语居民间的分歧。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