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上涨,留学热情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13:01 新闻晚报

  □记者张骞

  晚报讯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今天上午在上海东亚展览馆拉开帷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所高校代表参加此次巡展。昨天下午,其中的近百所院校参加了在华亭宾馆举行的澳际金秋国际教育巡回展。据观察,几大主流留学目的地的学费都有所上涨,但学生的留学热情不减。

  今年,英、美、澳、加拿大等几大主流的留学国家和地区纷纷传来学费上涨的消息。美国和澳大利亚学费上涨10%至40%;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学费涨幅维持在5%至10%;新加坡公立学校学费明年将上涨20%至30%。据了解,学费上涨主要由于物价上涨等原因。

  记者从两场咨询会现场看到,与往年热门程度相差无几,学费上涨的消息并未对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产生明显影响。“既然已打算好去留学,学费不是主要考虑因素。”学生家长王德利这样告诉记者。

  这个月在中国各个城市巡回招生的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招生负责人MayaTanaka认为,教育质量好的学校需求者多,涨幅仍在中国学生和家长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记者注意到,从留学专业的选择上来看,考生和家长也日趋理性。IDP上海办公室总经理袁正翔说,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选择到国外读工程、医学等专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