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低俗歌曲泛滥南合文斗坚决抵制口水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7:44 生活报

  一首网络红歌《让泪化作相思雨》带出了内地一个叫“南合文斗”的组合,27日,二人带着新专辑的主打单曲《陪君醉笑三千场》来哈举办歌友会。面对目前网络低俗歌曲泛滥的状况,靠网络走红的“南合文斗”称自己要坚决抵制低俗的“口水歌”。

  喜欢“南合文斗”的歌迷们都知道,该组合的成员贾南和崔文斗是相交了近20年的朋友,他们一位曾是IT界的精英,一位曾是公司老总,在31岁时,两人因为音乐走到一起。生活中,“南合文斗”与“羽·泉”、“水木年华”是好朋友,谈到与其他组合的不同之处,贾南表示,因为两人都曾是上班族,因此对生活的理解要比“羽·泉”等很早就成为专业歌手的组合深一些。说起现在的网络歌手,贾南尖锐地说:“很多人都在退化,随波逐流,以哗众取宠的歌曲来吸引大家。比如现在很多网络歌曲的名字都与动物联系在一起,什么羊、狼、鸡、狗等,很多网友看到《我不想说我是鸡》这样的歌名,都会好奇地去听一听,但哗众取宠的音乐不是我们追求的,我们要用自己的生活阅历来触动人们,而不是唱简单、低俗的‘口水歌’,让人听过就忘。”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