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拉轮椅 山西有只“巴儿狗”拉着轮椅老人做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3:20 大河网-河南商报

  

狗拉轮椅 山西有只“巴儿狗”拉着轮椅老人做生意
商报讯山西潞城的王光亮和“巴儿狗”在一起生活已有3年多的时间。每天早上,王光亮的大女儿将老人的轮椅车推到屋门口,扶着墙,老人将膝盖跨到车上坐稳当。女儿在车上挂一串串糖葫芦,挂上一小罐煤气,搬上一小箱用竹棍穿好的香肠……一切收拾停当,“巴儿狗”蹿到轮椅前,将头伸进项圈,拉着老人跑向市场。

  上脖套、系兜肚、嘴上套上丝笼,记者看到,“巴儿狗”的一身行头和一个拉车的小毛驴全无异样。

  老人做生意时,“巴儿狗”卧在脚下,一双警醒的眼神看着四周。周围的摊主说,自打这位老人和狗在这里摆上摊子,小偷轻易不敢光顾这个市场。

  有生意时,“巴儿狗”抬头看看,见来人把钱放下,拿走烤肠或是糖葫芦,一动不动。对不买东西过来逛游的人,“巴儿狗”很不客气,拼命想要扑向来人,老人说:“我这狗,看见别人站在摊子前不买东西,它就要咬人家。”

  (据《山西晚报》)

  来源: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