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承认研制石墨弹可瘫痪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9:24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30日讯 台湾“国防部”军备局长吴伟荣昨天指出,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石墨纤维弹,将与万剑遥攻武器作模组整合,以无人飞机挂载,作飞试验证,展示确认它的性能。

  “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昨天审查中科院机密预算,实质审查前的询答采公开进行。林郁方引述“国防部”机密文件,质疑军方研发攻击性武器,却对外宣称是研究防护电磁脉冲攻击,没有说实话。吴伟荣答临复时,作上述表示。

  林郁方指出,军方密件记载,明年要以中翔无人机挂载模组化万剑石墨纤维功能雏形弹,执行飞试验证,未来将以导电、耐高温的石墨纤维弹,攻击敌超高压变电所,输电线,瘫痪敌电力系统,这是军方研发攻击性武器的证明。

  吴伟荣上周曾在“立法院”答复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宣称石墨弹研究是为了模拟石墨弹攻击我们的城市会造成多大的损害,不是为了攻击别人,是一套模拟被攻击的设施,目前没有生产石墨弹的规划。昨天林郁方质疑吴伟荣上周没说实话。

  吴伟荣解说,武器发展在有需求后,还要进行展示确认,林郁方的说法没有错,未来是要从中翔无人机丢一个石墨弹,把石墨纤维撒散,对于涵盖多少面积,影响多少进行模拟计算,作成展示弹。(千寻虹)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