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城乡统筹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王熙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在蒲江县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的主题,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努力实现“三新”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等参加调研。

  红橘满枝,百合花盛开。金秋时节的蒲江,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的实施使蒲江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全县经济发展速度持续加快、质量不断提升、后劲明显增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创下了近年来的最好水平,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对蒲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李春城强调,蒲江的发展变化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政方针的正确性,充分说明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市委、市政府结合成都实际,努力探索和大胆实践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是正确的,完全符合十七大精神。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把统筹城乡发展战略不断推向前进。

  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是李春城此次调研思考和关注的重点。在调研的第一站——石象湖风景区,李春城听取了花样年生态旅游项目、石象湖二期项目和云上村庄—普罗旺斯项目的情况介绍,对蒲江以重点项目为带动,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开发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光明乡韩桥村,“一村一品”——正大光明百万肉鸡养殖小区正在加紧建设,项目建成后,年出栏肉鸡将达100万只。在施工现场,李春城关切地询问项目实施特别是群众的收益情况,鼓励有关负责人加快进度,建设好项目,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蒲东轻工产业园是蒲江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开发区建设的新模式。李春城对园区建设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在项目建设中要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加强对员工的就业培训。在复兴乡,四川中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猕猴桃项目5000亩核心区已初步建成。望着一望无垠的猕猴桃林,李春城十分高兴,他要求企业,一定要与农民真正结成利益共同体,发展现代农业,培养现代农民,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行百里路半九十。”调研中,李春城指出,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当前,蒲江发展的良好势头,弥足珍贵,但这也仅仅是一个开始,要真正见到更大的成效,还需要全县干部群众扎实工作,埋头苦干。要抓住加快发展的宝贵机遇,高度关注发展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好资源节约、生态和环境保护的原则和政策,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努力创造条件,使资源和环境在发展中发挥最大的效益,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我们的一切工作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得更好。”调研中,李春城十分关心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促进群众就业增收,他反复强调,在当前快速发展的时期,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思想,把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的原则落实到基层,体现在我们具体的政策和工作中。要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的工作主题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培训,坚持以实绩取人的正确用人导向,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推动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蒲江,李春城一行还考察了该县商贸业发展和城乡建设情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