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雨陡降,交通报警骤升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4: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姚信民 王晓妍 程凡耘)前日天气陡变,寒雨伴着气温骤降来袭江城,让人措手不及。该市“122”报警台接警数较平日上升五成,而道路堵塞报警更较此前一天增加1倍多。昨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制定应对措施。

  会议要求,各辖区交警随时准备落实突发事件紧急预案,所有区交通大队负责人,须在早晚高峰时段上路,在流量大、易堵路口路段靠前指挥;所有岗位民警须在道路中间疏导交通、指挥车辆通行,维持车流、人行秩序。

  交管部门通报称,29日一天“122”报警中心共接交通事故报警1298起,较前一日上升59.7%;堵塞报警217起,较前一日上升110%。一场突变天气何以引得交通骤然变糟?专家解释:天气突变,气温陡降令司机一时难适应,驾车时反应变迟缓,能见度差加上道路湿滑使刹车距增长,车速变缓,易形成滞留并导致轻微擦碰;城市多处道路大型施工,路面压力过大,车行缓慢易产生拥堵;一些轻微事故占用车道,加重了晚高峰时段道路拥堵。

  车辆骤增也使交通应急能力减弱。据悉,近期武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白沙洲大桥的高峰小时流量分别达10.2万辆、14.5万辆、4.5万辆,较往年同期有所增加,长江一桥、二桥高峰流量已超饱和。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收听电台路况播报,选择合适道路出行。行驶中,一定要按道依序行驶,不要争道抢行、乱鸣喇叭,不要违法停车,公交、的士要按站停车,以免加重道路堵塞。同时,车主要保持车况良好,若车况不好,遇天气突变,车辆易出故障。行人从自身安全出发,文明过马路,文明骑车。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