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公斤大白菜烂死地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4: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郭修德)大白菜正卖得紧俏时,一菜农即将收获的千余公斤大白菜却离奇烂死地头。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菜地东面的大白菜悉数“蔫”倒在地,叶片都已发黄、腐烂,其他两片大白菜也均有不同程度的腐烂。种植在西面菜地的两片小白菜也未能幸免,大面积泛黄。奇怪的是,相邻的菜地则没有出现异样。

  菜农程扦昌说,本月23日清晨浇菜时,他就发现大白菜、小白菜的菜心出现了发黄的迹象。7天来,地头的大白菜菜叶不断泛黄,并逐渐腐烂,小白菜也像得了病一样,叶子不断枯萎。他说,眼下正是大白菜旺销的旺季,这批大白菜是两个月前种下的,即将上市。据初步估计,除小白菜外,目前已烂死在地头的大白菜就达1000多公斤,直接损失3000多元。

  程扦昌告诉记者,他是湖南道县来汉的农民工。去年,经朋友介绍,才在东西湖区金银湖南三街的这块荒地上开垦出这片菜地,一家五口就靠这块地养活。“正要上市的菜,你看多可惜啊!”程扦昌怀疑称,应该是有人故意洒药所致。目前,他正考虑将大白菜送有关部门检验,查明真相。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