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地带”请多留个心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4: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小区里突然多出一栋楼,绿地上又冒出个新建筑……记者接到这类投诉不少,业主们说得最多的,是被欺骗后的愤怒和无助。

  沙盘上的空白或大片绿色,最易发生这种纠纷。像小区会所、周边绿地等地方都属于这种“暧昧地带”。

  为什么说它暧昧呢?因为,对很多边缘地带的权属,开发商很少主动去跟购房人说清楚,销售人员更说不清白,甚至是有意去模糊。

  很多时候,纠纷的种子就这样埋下了。到了争论的时候,开发商才会亮出文件:“你看,这是我的,跟你们没关系”。让人欲哭无泪。

  原因只有一个:信息不对称。开发商这时也会出来提醒,买房子不是买白菜,千万要搞清楚后再出手。

  问题是,除非开发商愿意公开相关文件,否则购房人很难搞清这一切。

  购房人能做的,是警惕销售人员的“模糊语言”,把“疑惑”带进购房合同。而买房前,最好能找规划部门查一查规划图。(记者苏永华)

  记者手记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