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09:41 南方日报

  青年联合会第二届班子诞生 并部署未来重点工作

  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龙岗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 通讯员/林坚)昨日,龙岗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青联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随后,会员们在以“坚持科学发展,青年勇攀高峰”为题的青联论坛中,进行了思维火花的碰撞。

  当选第二届青联会主席的杨莉表示,自第一届青年联合会成立以来,青联会开展了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在促进龙岗现代化建设和服务青少年成才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围绕城市化建设,龙岗青联会举办了多种形式的讲座和活动,青年人在“城市化与青年发展”系列讲座、地铁3号线千名青年徒步远足、“我为安全生产献策”等活动中,感受城市化进程。

  对于今后年3年的工作,杨莉表示,目前龙岗正处在发展的快速期,围绕举办大运会、建设代表深圳21世纪水准的新龙岗这一目标,青联会工作要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的平台和推动青年对外交流方面起作用。

  青年人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青联会将在培养、宣传自主创新的青年领军人物上,推动人才和项目、成果与市场、科技与产业的多元对接。

  杨莉说,龙岗青年创业团是一个载体,它可以举办青年就业创业辅导,争取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使之成为培养创业意识的渠道。在龙岗产业结构调整中,青年在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等领域创业将得到更多支持。而青联会本身,则要当好民间大使,吸引资金、技术、项目和人才,促进龙岗青年与各地青年在经济、文化、科技、环保和青少年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