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植物人"警员朱振国拟半年后从粤返港疗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4:57 中国新闻网

  

港"植物人"警员朱振国拟半年后从粤返港疗养(图)

  朱妈妈陪朱振国正在户外休息(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遇袭受伤致脑萎缩的香港警察朱振国的太太三十日表示,现时朱振国在广州治疗康复机会不大,现已向香港警务署再申请延长半年时间,待明年四月将返港,届时,计划安排住在香港疗养院。

  朱太说:“目前,既不能回应,又不能动、不能讲。既然康复的机会不大,倒不如返回香港,家人在旁照顾的感觉会更好些。”

  朱太坦言,因不太了解医学知识,原以为经过高压氧治疗后,脑细胞可以恢复,但本身失去脑细胞难得以恢复。去年九月到香港转到广州治疗,希望他可以康复,能自己照顾自己,现在看来已经很难做到了。

  朱太说,并不是广州治疗效果不行,而是朱振国伤势严重。其实,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原来僵硬的肢体功能已有明显改善,每天可以坐二至三个小时的轮椅。经过绞碎的肉、菜流质全部都可以自己吞食,已有很大进展。

  朱太还说,不过,按目前情况来看,朱振国的康复机会很微了。已与朱妈妈商量过,决定明年返香港。下月治疗将到期,考虑到返回香港要有几个月的准备,近日已向香港警务署申请再延长半年时间在广州治疗,待明年四月返港。

  朱太透露,现住的宿舍空气不太好,为朱振国回港,现已准备再找宿舍。不过,朱振国返港后,将安排住在疗养院。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