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组“跑步群”集体拉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5:26 新民晚报

  当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热衷于坐在电脑前当“坐家”的时候,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中却出现了“跑步热”。跑步爱好者网上“拉帮结派”,网下集体拉练,跑步运动重新成为校园时尚。

  “跑步日记”成话题

  “跑得太爽了!”10月27日下午,上海交大“饮水思源”BBS的Running(跑步不息)版的18个版友,组队到华东师范大学操场跑步训练,他们大都完成了14公里的预定拉练任务,还有超额完成的。第二天凌晨,版主苏雪根据此次跑步经历,在BBS发表“跑步日记”,与网友分享他用2小时40分跑完30公里的心得体会,得到回帖60多篇,成为当日BBS十大热门话题。

  前不久,网友zhouningyi发表了跑步100圈(每圈400米)的体会,同样成为十大热门话题,在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Running版成立于2004年10月,前几年只是默默无闻的小版面。近来,声势却日益壮大。该版的三位版主都酷爱跑步,在校内外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这些活动不仅包括校外的各种长跑比赛,还有每周一次的长跑拉练,参与者众多。如今,Running版上不时有人发帖交流跑步体会、切磋跑步技术、征寻同跑之友,这里被跑友亲切地称为“跑版”。每天下午和晚上,南区体育场、光明体育场里都活跃着一批跑步的同学。

  老师也加入“跑步群”

  苏雪告诉记者,每次组织长距离拉练,他们会合理分组,每组由专门的人员带跑,用相对恒定的圈速度带领大家完成目标。“跑步的时候我们不会比谁快谁慢,主要是与自己比,看能否战胜自己。”苏雪每月坚持跑三四次长跑,累计跑80公里左右。

  交大“跑步群”还打算“以跑会友”,上个月,交大的跑步爱好者专门赴华师大跑步交流,预计下月初,华师大跑步队将回访交大。11月将要举行的上海市国际马拉松赛,交大有145人团体报名,为历年最高。

  大学生中流行的跑步热感染了不少交大的老师。电信学院已退休的崔老师曾在国外留学,热爱马拉松运动,现在是“跑版”的活跃分子,经常和大学生一起参加拉练。上海交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一位女老师也是跑友之一,她说,经常跑步的人,睡眠、工作效率都会更高,她希望更多老师也加入跑步的行列来。

  通讯员董少校本报记者钱滢瓅

  评论07103110801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