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中方愿同欧盟共同努力使中欧关系更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6:30 中国新闻网

  

杨洁篪:中方愿同欧盟共同努力使中欧关系更融合

  十月三十一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与法国外交部部长贝尔纳·库什内举行会谈。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余湛奕)十月三十一日上午中国外长杨洁篪和法国外长库什内在北京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在共同会见记者时,中国外长杨洁篪表示,中方愿同欧盟方面共同努力,使中欧关系更上一个台阶。

  面对记者如何评价中欧关系以及对中欧关系有什么样的期待的提问时,杨洁篪表示,经过双方三十多年共同努力,中欧关系现在已经日益成熟。双方关系的基础也没有发生变化。

  杨洁篪说,双方在加强政治互信和加强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在对付反恐和非反恐安全问题等方面,都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意同欧盟方面共同努力,进一步加深互信,扩大务实合作,使中欧关系更上一个台阶,以造福于中国和欧盟各国人民,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

  杨洁篪强调,中法是友好国家,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在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广泛共识。“刚才我和库什内外长的会谈也充分的体现了这点。我们一致认为当前中法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说。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