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财政年度首六个月财赤五十六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一日电 最新公布显示,今年四月至九月香港特区政府的财政赤字为五十六亿港元。期内政府整体收入为一千零七十一亿港元,支出则为一千一百二十七亿港元,政府的财政储备为三千六百三十七亿港元。

  港府三十一日公布本财政年度首六个月(即截至二00七年九月三十日)的财务状况。今个财政年度首六个月的整体支出为港币一千一百二十七亿元,收入为一千零七十一亿元,因此有五十六亿元的赤字。

  政府发言人解释,一些主要收入包括薪俸税及利得税均在财政年度的后期收取,所以上半年度截至九月份出现赤字,也属正常。由于印花税及地价收入较预期为高,因此估计二00七至0八年度的整体财务状况亦会较原来预算的二百五十四亿港元综合盈余为佳。

  另外,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天提交给立法会的资料显示,港府利得税的收益由二00四年至二00六年增幅约为百分之二十二点六。其中二00四年度的利得税为五百八十六点三九亿港元,二00五年度为六百九十七点九六亿港元,而二00六年度为七百一十九点一九亿港元。(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