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0:05 正义网-检察日报

  近来,贾局长家里的喜事好像特别多。去年,他先是给老丈人做八十大寿,后来又乔迁新居。私下里,局里心细的干部算了账,光给贾局长送礼他就掏出了八百多。

  暑期,贾局长花钱把儿子送进了省城里的一所不入流的大学,在政府招待所办了升学宴。请了校长、老师,相关单位和亲戚朋友,本单位上上下下,几乎一个也没落下。

  既然是赴宴,当然不能空手。据说,光这次升学宴,贾局长就纯赚了好几万。

  有人把职工的议论向贾局长作了汇报。那天,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传达完上边的文件后,贾局长专门就收受礼金的事作了说明。

  “有人说我家最近‘好事’连连,大家送礼频繁了些。放心,收了礼,我都记了账,我贾某一定会找机会还礼的。”

  国庆节前,贾局长要升迁了。传达室老周师傅的儿子准备结婚。犹豫了半天,老周师傅还是郑重其事地给贾局长发了个帖子。

  收到帖子,贾局长包了一百元的红包,亲自参加了老周师傅儿子的婚礼。递了红包后,见老周师傅脸上有些不悦,贾局长把他拉到一边:“老周啊!钱是少了点。可去年几次有人想把你从传达室这个岗位挤掉,是我给顶住了。你多干一年就等于有了2万多元的收入。我的这个‘礼’难道还小吗?”

刘卫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