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岁的小女孩参与抓毒贩子,肯定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0:05 正义网-检察日报

  一个一岁多的小女孩当眼线,配合父亲抓了15名毒贩,你信吗?

  《河南商报》报道说:郑州市一岁多的小女孩多多,不到一岁就给当派出所副所长的老爸当眼线,至今成功抓获了15个“毒犯”见《河南商报》10月31日。记者采写的故事“惊心动魄”:

  ……妻子、孩子和他一家三口坐在咖啡厅二楼的一张桌子周围,两口子边品咖啡边逗多多玩,就在这时,一个戴金项链的男子从他们一家人身旁经过,还朝多多笑了一下,然后径直朝民警走去。

  “你们娘儿俩走远点,毒贩来了。”多多爸爸低声说

  ……

  读到这里,我真的是大气不敢出。好在,结果是毒贩被抓获,多多娘儿俩已平安离开现场。毒贩事后说:“一上楼我就仔细观察了,觉得应该没问题,那个小女孩迷惑住我了!”

  还有更悬的呢:他们曾经把小多多带到离毒贩只有200米的地方,假装教孩子学走路……后来为了看清毒贩子的模样,又哄着多多几乎挨着毒贩……这次,抓获一名毒贩和11名吸毒人员。

  小多多的故事太让我感动、太让我敬佩了

  但是,我心里头还是一阵阵发紧。小多多参与抓获毒贩子的“惊心动魄”的故事,让我感到了“心惊肉跳”——小多多才一岁多啊,怎么能让刚刚一岁多的小多多去办案现场呢?怎么能让她去和凶险的毒贩周旋呢?要我说,警察应该去想更好的办法抓获毒贩;如果一时半会儿没有更好的办法,就是不抓毒贩了,也不能让小多多去冒这么大危险。多多太小啊

  多多第一次“办案”是被爸爸“骗”去的。为了不引起毒贩怀疑,他就对一岁多的女儿说:“多多,爸爸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办案中用家人作掩护,我能理解。但抓毒贩的地方不好玩,多多妈妈去还行,一岁多的女儿不能去。多多太小啊

  多多的妈妈说:“真的没感到危险,小家伙平时很皮,但‘办案’时出奇的乖,让她干啥就干啥。以后有这种任务,我和多多还会上,因为孩子终于有机会和她爸爸一起玩了。”我知道,多多爸爸忙,多多见爸爸一次不容易。但别这样去见,这样的“一举两得”绝对不可取,抓毒贩的地方怎么会没有危险呢?多多太小啊

  “带着老婆、孩子参加破案,以前我还没听说过,我很敬佩他们全家人的勇气。”经八路派出所所长说,多多出生后,他爸爸很少有时间回家看看,欠家人的东西太多了……我说所长同志,你就不能好好安排一下,让他们一家人多见见?别让他们再把多多带到办案现场了。多多太小啊

  多多太小。抓毒贩这样的英勇行动,我们等她大了,再让她去做吧。

  最后,我还是要向多多、多多爸爸、多多妈妈表示崇高的敬意!

老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