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技“刷卡” 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2:31 北京晨报

  余清明

  “嘀——”电车上的刷卡机处发出声响,感觉有点不对劲的司机叫住“刷卡”小伙子,戳穿了其用“口技”模仿公交IC卡刷卡的响声,企图借此“混”票。27日,这件稀奇事发生在武昌阅马场的1路电车上。

  口技是一门深受大众喜爱的曲艺形式。足可乱真的车船汽笛,惟妙惟肖的动物声音,口技演员高超的模仿能力,总是让听众如痴如醉身临其境,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位小伙子的口技水平应该说也不算差,否则他也不敢公然模仿“刷卡”声混票。只是,没有人为他的口技喝彩,相反,却在众人嘲弄的目光中灰溜溜地补票后下车。出现这种“反差”的原因只有一个:“功夫”用错了地方。

  所谓假的真不了,就算口技、魔术水平再高超,但这世界更不乏聪慧的耳朵和雪亮的眼睛。将口技等特长用于混票逃票,最终只会落下个“丢钱又丢人”的结局。

  

口技“刷卡”丢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