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教我什么叫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8: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国庆大假,在家里窝了三天后,决定出去走走。于是给狗儿备下口粮和饮水,自己带上背包,关门,下楼,上车,下车,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接下来的三天,在不停的奔波中度过。看尽无数的风景,在大假结束的前一天,我拖着疲倦的双腿上楼,掏出钥匙打开家门。狗儿疯了般地扑过来,嘴里呜呜咽咽的。我蹲下来,它激动地舔我的手、我的脸,那一刻,分明看到它眼中有晶莹的泪花。

  我走之前给它备的饭一口没动!三天啊!它碗里的东西还是先前堆出的那个形状,尖尖的一粒没少。我摸着它的头说:“傻狗狗,怎么不吃东西?肚子不饿吗?”它的眼睛定定地望着我,分明在说:“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一种异样的感觉在我心中升腾:酸酸的,涩涩的,热泪盈眶喉咙哽住的感觉,像一滴水落在宣纸上慢慢地晕开,扩大。我知道这就是感动。

  我换鞋,洗手,洗脸……狗狗在后面寸步不离。我要洗澡了,便对它说:“我不走了,别担心,好吗?”它抬头望着我,我拍拍它的头:“真的我不走了,别这样,去吃东西,好吗?”它真的听得懂啊,知道我没骗它,这才走到碗边,慢慢地开始吃东西。

  我第一次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个小小的生命这样依恋我。整整三天!我不知道这三天它是在怎样的恐慌中度过的,是怎样地焦灼期盼我的脚步声在楼道间响起。可能这三天它的目光就没离开过房门,可能它曾经无数次地站起来,摇着尾巴迎接,可每次都从兴奋的顶峰坠入失望的深谷。它这样地依赖着我、期盼着我,也许在它的世界里,我就是它情感的全部。而我却这样忍心置它于无助之中。

  从一只狗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是感动。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