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让给更需要的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5: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正恩 通讯员熊琳 周方圆 陈地长)5000元对一个学生来说,是一年的生活费。然而,在湖北民族学院,一些学生却将5000元的助学金让给更需要的同学。昨日,该校号召向演绎“同窗情深”的学生学习。

  来自山东的孙建飞,在该校艺术学院读大三,是今年国家励志助学金的获得者。然而,他把5000元的资助让给了同学曾艳。去年到今年间,曾艳的爸爸、妈妈在煤矿打工时先后受伤。今年开学时,她已决定辍学。是孙建飞的帮助,让她得以继续学业。

  在孙建飞的影响下,该校学生杨婷、刘萌萌、杨仪、王鹏鹏、王灿涛等,相继让出了自己的助学金。杨婷说,她的父母都下了岗,但看到比她更困难的同学,她不能不帮助。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