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取消第一次轨道修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6: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由于嫦娥一号卫星变轨精度高,“表现”良好,原定于昨日上午进行的第一次中途轨道修正取消。

  原计划在昨日10时30分左右,当卫星飞行到距离地球17万公里处,会进行第一次中途修正。所谓“中途修正”,就是把卫星的轨道再精确地校准一下。根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17个小时的监控,嫦娥一号卫星的变轨精度达到万分之三,正沿着预想的轨道飞行,表现良好,因此取消了第一次中途轨道修正。

  “嫦娥一号”在地月转移轨道上一共要运行5天,按照原定计划,一共要进行3次中途轨道修正。国家航天局人士表示,在随后的几天内,嫦娥一号还将实施一至两次轨道修正。11月5日11时25分左右进入月球捕获轨道后,卫星将实施第一次近月制动,降低飞行速度,以使卫星能被月球引力捕获,成为一颗月球卫星。

  截止到昨日10时,嫦娥一号卫星已经运行了180多个小时,行走了150万公里路程。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