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种图标变脸国际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6: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86种图标变脸国际化

  火车

86种图标变脸国际化

  快速列车

86种图标变脸国际化

  洗手液

86种图标变脸国际化

  攀岩

  老式火车头变成了现代火车的模样,“子弹头”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标志,蹦极、漂流等新兴运动也有了统一标志图案……

  昨天,旅客在火车站、消费者在运动健身场所发现不少新鲜的图形标志。国家标准《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中的《铁路客运服务符号》和《运动健身符号》共86种从昨日起正式实施。

  在43种新铁路客运服务符号中,“高速列车”标志为首次发布,将主要应用于“子弹头”、磁悬浮列车等。火车图形也摈弃了以往老式笨拙的旧图形,图案变得更现代。同时新增的还有“硬卧”、“软卧”“中转签证”等指示符号。

  新发布的43种运动健身符号将应用于运动场馆、健身娱乐中心、公园景点、宾馆饭店等地。此外,还增加了“蹦极”、“漂流”、“滑翔伞”、“冲浪”等近年新流行的运动符号。

  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不依赖于文字,没有语言和文化障碍,在世界各国都已经得到广泛应用。简洁明了的指示图形符号能方便人们及时快捷找到目的地,节省咨询时间。据《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