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海选促销品 联想扬天开送GP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9:44 南方日报

  买汽车送GPS不是新闻,买电脑也能送GPS?这不是玩笑。不久前刚结束的一轮网络投票中,GPS被网友推举为联想扬天一年一度的秋季促销赠品。从2007年10月22日至2008年1月11日,凡购买3台扬天A系列电脑,均可获赠价值2988元GPS一台。

  促销也创新

  促销早就不是常促常新的事情了,当广大用户对促销逐渐失去兴趣时,联想不久前发起了一场促销品网上投票的活动,促销创意取之于民,促销品返还于民。在赠品列表中,GPS、数码相机、路由器、移动硬盘、手机等选项都价格不菲。

  一开始,没有人想到GPS这个时尚用品的物件最终能成为促销赠品,因此在投票时,更多的人还习惯地选择价格相当,但更为熟悉的数码相机作为理想中的秋促赠品。

  联想人士表示,秋促赠品的确定颇费了一番周折,内部一直存在不同意见。后来就委托一家专业的IT网站做了这个网络调查,由用户来决定联想扬天促销什么。最后,GPS得票上千,并以微弱优势击败了数码相机,成为第一个由网络评选出来的促销品,也成为了2007年扬天秋促的赠品。

  选择这么热门的产品,且价格不菲,会不会在利润上给厂商造成压力。就此事,联想大中华区商用台式营销总经理马翀说道:“秋促本身就是联想扬天对用户的一次年终回馈,是真正的让利于用户。”

  为中小企业设计的“成长GPS”

  在秋季促销中,联想扬天将为全国中小企业用户提供2007年发布的最新产品。联想扬天工程师介绍,此次促销的扬天新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强大易用的系统备份和恢复功能。针对中小企业IT水平偏低,防护意识薄弱的特点,满足其对企业信息系统安全的需求。

  因为备份和恢复的速度非常快,使用新扬天,用户可以真正实现对系统的随时备份,“这就好比编辑Word文档和玩游戏一样,随时存盘。”

  同时,新扬天还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和升级了多种应用如传统的安全密钥和新增的虚拟服务器、内网沟通、企业加油站等,满足企业办公在各方面的迫切需求。

  全面布局服务用户

  6月底,4辆扬天科技快车开始全国路演;7月中,07扬天新品在全国发布后,开始全国新品巡展;9月,联想扬天又针对区域中小企业市场,启动区域掘金计划。通过这些活动,遍布全国的中小企业用户了解到了扬天新品的优势功能。

  同时,马翀指出,促销所带动的成交量大幅上升,也对厂商的售前和售后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和渠道都已经严阵以待,随时响应用户在商促购机中所出现的问题。不光是联想扬天的服务团队,我们还会和提供赠品的合作伙伴团队取得共识。不管是什么样的赠品,一旦出现问题,我们都会及时解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