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性"不举"趋年轻化 多数女性认为影响满足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医学调查推算香港一半年届40至70岁的男士罹患“勃起功能障碍症”(在香港素称“不举”),患者更有年轻化趋势,有泌尿科医生曾处理过十余岁患者的求诊。

  报道称,与此同时,香港女性对男性的床上表现颇有要求,调查显示大部分女性期望男伴能在10分钟内勃起,其中49%女性要求男伴能在5分钟内勃起,如果男伴未能满足她们的期望,近7成人会感到不耐烦。

  AC Nielsen尼尔森近日进行有关香港女性对男性勃起速度意见的网上调查,访问525人,结果显示63%被访女性认为男伴的勃起速度影响她们的满足感。高达79%女性都期望男伴能在10分钟内勃起,其中49%女性更要求5分钟内。如果男伴的勃起速度较慢,除了会感到不耐烦,近一半人更会怀疑对方患有勃起功能障碍症,并表示介意男伴有勃起功能障碍症。

  所谓勃起功能障碍症,即是男性在持续3个月不能达致和维持勃起状态,从而完成合理的性行为。泌尿科专科医生陈龙威表示,有医学的调查估计,香港年龄介乎40至70岁的男性近一半患有不同程度的勃起功能障碍症,但求医的比率却低于20%。

  陈医生指,此病的主要成因是生理问题,但有部分关乎心理。“勃起是由于阴茎内的海绵体充血,而海绵体便是血管内膜细胞,所以有关血管的病症如高血压和糖尿病都可能引致勃起功能障碍症。”

  陈医生续指,由于更多年轻人患上心血管病,所以勃起功能障碍症也有年轻化趋势。“我见过最年轻的患者只有10多岁,相信他是有其它生理上的问题。”他指,40岁以上患者多数是生理因素所致,年轻患者则是心理因素居多。

  陈医生称市面上的口服药物如威而钢、立威大和犀利士对勃起功能障碍症的治愈率已达6至8成,且副作用短暂和轻微。只有少数服药和使用血管扩张剂均告无效的患者才需要动手术。

  陈医生指,男性的勃起功能出现障碍,除了不能满足性伴侣的需求,也影响性生活的和谐以及男士的自尊心,更可能会出现情绪抑郁和自卑。因此陈医生呼吁男性若发现有勃起障碍,应主动求医,女性也应鼓励男伴求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