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不动产业女性吸烟率及工时逾50小时者比例居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2007年台湾职场健康工作环境现况调查结果日前出炉。调查发现,2007年吸烟者约占台湾职场员工总数的2成;不动产业首度进入吸烟率前3名,其中女性二手烟暴露率、每周工作时数超过50小时的,皆高达4成,居于首位。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该调查显示,2007年岛内整体职场员工的吸烟率21%,比去年略降2%;其中男性为36.6%,女性为4.3%;室内工作场所二手烟暴露率也下降3.5%。

  调查指出,在女性吸烟率方面居于前三高的岛内行业为不动产业(17.3%)、艺术娱乐业及休闲(11.1%)、住宿及餐饮业(9.4%);女性二手烟暴露率前三高的行业,依序则为不动产业(39.1%)、运输及仓储业(35.5%)及营造业(33.3%)。

  此外,调查也发现,1/4的台湾职场员工每周工作超过50小时,当中每周工作为40-49小时占近6成;但值得注意的是,26%的人每周工作超过50小时,其中又以一周工作时数超过60小时的不动产业(43.1%)最高,其次为其它行业(29.2%)和住宿餐饮业(23.9%)。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