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维也纳诞生的大熊猫被定名为"福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7:45 中国新闻网

  

奥地利维也纳诞生的大熊猫被定名为"福龙"(图)

  动物园的闭路电视显示,阳阳口中含着熊猫宝宝。(资料图片)

  中新网11月2日电 欧洲第一只在人工喂养环境下自然孕育并诞生的熊猫幼崽在出生两个月后终于在11月1日有了名字——“福龙”。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福龙”在8月23日出生在维也纳动物园,它的父母是来自中国的大熊猫“阳阳”和“龙徽”。

  中国方面提出了四个名字供奥地利方面选择,而动物园在网络上征集意见后决定用“福龙”来命名熊猫幼崽。

  由于雌性熊猫的发情期每年只有数日,人工喂养环境下的大熊猫往往极难成功进行自然交配并成孕。而2003年抵达维也纳的“阳阳”和“龙徽”居然创下欧洲的纪录,自然孕育并诞下“福龙”。

  据动物园官员透露,目前“福龙”生长进度良好,身上的绒毛已经从最初的纯白色变成了和父母一样的黑白两色。

  维也纳动物园将在12月为福龙举行正式的命名仪式。根据协议,在为期10年的租借期内,中奥两国科研人员将就大熊猫的物种保护和生殖课题等进行合作研究,大熊猫繁育的后代将归还中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