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股市全周高位震荡 市场对后市看法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齐彬)受到外围环境影响,香港股市经过前段急升后,本周高位震荡,恒生指数曾直逼三万二千点,不过周五受美国股市拖累大跌逾一千点,全周恒指轻微上升六十三点。目前市场对于后市走势相当分歧,有分析员指港股存在较大泡沫,亦有观点认为,港股受惠于资金涌入将再攀高峰。

  上周市场提前炒作美国联邦储备局将再次减息,本地地产股带领恒指升穿三万点大关。本周初,港股强势持续,周一恒指随美股高开,加上内地并未在周末推出宏观调控措施,沪深股市大幅反弹,港股越升越勇,收市时大涨一千一百多点,恒指突破三万一千五百点,创历史新高;周二蓝筹股新鸿基地产在高位进行配股集资,使地产股升势受阻,恒指虽然曾一度逼近三万二千点,但最终以小涨收市。

  进入周三,市场普遍观望美联储当晚的议息结果,加上外围市场转淡,恒指亦跟随下跌;周四美联储一如市场预计,再减息四分之一厘,刺激美股大涨,港股早段亦显著造好,加上内地上调成品油价格,刺激石油石化股上扬,恒指曾再次挑战三万二千点,但高位沽压沉重,恒指曾一度倒跌,及至收市时小涨百多点;周五由于美股再度受到信贷危机影响重挫逾百分之三,港股终于出现大幅调整,恒指大跌一千多点,差不多完全抵消本周累积的升幅。

  全周来看,恒指轻微上升六十三点,升幅为百分之零点二一,收市报三万零四百六十八点;国企指数全周小跌八点,收市报一万九千五百四十点,大市平均每日成交增加至一千六百六十六亿港元。里昂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吉姆·沃克尔(Jim Walker)周五在一个场合表示,港股未来一年内有可能出现高达一成五的大幅调整,不过他又说,在短期资金持续流入的前提下,恒指会继续上扬,甚至一年内升至四万点。这位分析员认为,恒指的合理估值应在二万五千点,而美国经济如果出现衰退,美股有可能下跌五成。

  香港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认为,流入香港的资金不会短时间内流走,这些资金很多都是看好中国内地市场。本周三,由于市场对港元的需求大幅上升,使港元兑美元汇价一度升穿七点七五的强方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五次入市,向市场注入七十八港元。李国宝认为,流入香港的的资金不会造成资产泡沬,因为香港港经济基调好,而且与内地经济联系紧密。有分析员指出,下周新股阿里巴巴冻结的巨量资金将重回市场,加上内地及其他地方持续流入的资金,港股仍有上升动力。(完)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