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六方会谈代表讨论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日电(记者 吴谷丰)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2日晚在东京与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举行会谈,双方就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日本媒体报道,佐佐江与希尔在会谈中协商了朝鲜核设施去功能化工作和核计划申报方法等问题,并就即将举行的六方团长会及外长会交换了意见。

  希尔说,他不久前在北京与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会晤时,磋商了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的问题。

  此外,双方还确认将在解决日本人被绑架问题上加强合作。

  希尔是2日抵达日本进行访问的。此前,他还访问了中国和韩国。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