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外长主张在解决科索沃问题中发挥妇女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3: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维也纳11月2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2日宣布,将于5日在维也纳举行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同时举行有关科索沃问题的妇女论坛,讨论该地区人民和平相处共同发展的具体问题。

  题为“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妇女共建欧洲未来”的妇女论坛将在维也纳外交大学举行。根据计划,论坛将重点讨论迄今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关注较少的领域,如教育、社会、经济和媒体。

  普拉斯尼克说,举办妇女论坛将为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女性提供一个参与机会。过去,女性“并没有充分地参与到”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中,占当地人口约50%女性的声音应当得到关注。

  由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三方组成的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特使5日将在奥地利外交部与科索沃当局和塞尔维亚政府的代表进行新一轮谈判。以往的几轮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均未取得明显结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