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埃尔”扫荡加勒比海多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8:30 武汉晚报

  造成至少114人丧生

  

“诺埃尔”扫荡加勒比海多国

  热带风暴“诺埃尔”在席卷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海地后,1日又开始侵袭古巴和巴哈马。截至目前,“诺埃尔”已导致加勒比海沿岸国家超过114人丧生。美联社报道说,“诺埃尔”已升级为一级飓风,正向百慕大群岛袭去。

  侵袭多米尼加

  热带风暴“诺埃尔”是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14个被命名的热带风暴,其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85公里。它10月28日登陆多米尼加共和国,造成至少73人死亡、43人失踪,约6.25万人无家可归,6000多座房屋被毁,数座桥梁被冲垮。泥石流和洪水阻断了道路,约40个村镇与外界失去联系。邻国海地也遭到“诺埃尔”侵袭,共40人丧生。

  席卷古巴

  风势不断加强的“诺埃尔”还侵袭了古巴。暴雨致使一座水坝的水位不断攀升,最终溢出坝外,许多住房和公路浸泡在洪水中。

  古巴军队已被派往地势低洼地区,挨家挨户地帮助难民撤离。当地媒体报道说,共有2.4万人被疏散,至少2000间民宅被洪水摧毁。在中部的谢戈德阿维拉省,洪水冲走了2000吨的成熟玉米、土豆、黄瓜等作物。

  “扫荡”巴哈马

  侵袭完古巴后,“诺埃尔”又“扫荡”了巴哈马,48小时内为该国带来380毫米降雨量,创下历史新高。巴国家应急管理中心说,岛上各处积水之深60年罕见。一些地方地面积水甚至达到1米深,许多居民和商人被迫移出屋外。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诺埃尔”1日晚离开巴哈马。此后,“诺埃尔”在大西洋上升级为飓风,中心风速升至每小时120公里,目前正向北大西洋西部的百慕大群岛袭去,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日20时前登陆。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