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一审获刑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蒲哲 通讯员彭建坤、夏燕、王丹报道:只因一句话,14岁少年竟模仿电视中的镜头,将8岁男童杀害(本报1月26日曾报道)。昨悉,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于近日对这起重大刑事案件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14岁少年小亮(化名)有期徒刑15年。

  今年1月22日午饭后,在罗田县白莲河街上,14岁的小亮遇见同村的8岁小学生小明路过。小亮向小明打招呼,但小明反应冷淡。交谈中,小明告诉小亮,奶奶说“你不是个好伢,叫我不要和你玩”。此话一出,小亮感到非常难堪,竟起了杀害小明以报复其奶奶的恶念。

  当日下午4时许,小亮窜到小明就读的学校门口,将放学后的小明骗到学校附近的某庙阁内,用事先准备好的尼龙绳残忍地将其杀害。此案立即引起社会各方关注,让警方震惊的是,小亮竟称:他杀死小明,是因为一部电视剧里的话——“做不了兄弟,就做要死的敌人”,而杀人动作也是模仿电视里的镜头。

  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于6月12日进行了不公开审理。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小亮构成故意杀人罪,因犯罪时不满16周岁,具有法定从轻减轻情节,故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同时认为,小明就读的学校对于在其学校就读的学生负有保护职责,学校放学后未将学生小明编入路队送到安全地点,对酿成人身伤亡事故负有一定的民事责任,遂判处其承担20%的经济损失,共计14000余元。

  据悉,诉讼中,被告人父母与被害人父母双方就民事赔偿达成了赔偿协议。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