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等五十余中青年艺术家获“德艺双馨”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7:27 中国新闻网

  

彭丽媛等五十余中青年艺术家获“德艺双馨”称号

  著名歌唱家彭丽媛获“德艺双馨”称号。中新社发 张晓理 摄

  

彭丽媛等五十余中青年艺术家获“德艺双馨”称号

  小品演员黄宏热心公益活动。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记者应妮)五十六位中青年艺术家今日在此间获“德艺双馨”荣誉称号,这一颇具中国特色的表彰形式,彰显了中共继十七大之后进一步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文联副主席胡振民表示,受表彰的艺术家要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吸引力和凝聚力的表率;努力成为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的表率。

  这一由人事部和中国文联联合开展的评选表彰活动始于二00四年,当年授予三十名艺术家“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此次则扩充至五十六人,涵盖舞蹈、美术、音乐、曲艺、摄影、影视等各门类,彭丽媛、巩汉林、黄宏、阎维文等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文艺明星,以及业内知名人士如中国新闻社副总编王瑶(中国首位荷赛大奖获得者)等人皆在列。

  著名导演胡玫代表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宣读了《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推动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倡议书,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呼吁在文艺界大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进一步形成崇德尚艺、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神圣职责。

  这五十六位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的艺术家分别是:于志新、山翀(女)、王瑶(女)、王小燕(女)、王书平、王汝刚、韦苏文(壮族)、尹力、邓宝金(女)、龙红(女)、平措扎西(藏族)、卢现艺、卢禹舜(满族)、印青、冯英(女)、冯小宁、巩汉林、朱红(女)、朱彤、刘佳(女)、刘劲、刘全和、齐春生、孙晓云(女)、李乃蔚、李树建、杨阳(女)、吴子牛、吴碧霞(女)、何洁、沈铁梅(女)、张治中、陈彦、陈素珍(女)、陈维亚、武利平、林强、郑晓华、孟广禄、孟卫东、赵明、赵雁君、胡玫(女)、查明哲、哈亦琦(回族)、骆根兴、倪惠英(女)、奚美娟(女)、高西西、黄宏、阎维文、彭丽媛(女)、曾静萍(女)、谭利华、翟万益、潘虹(女)。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