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关别墅成小区安全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2:47 新闻晨报

  □徐翔摄影报道

  位于市中心的一栋别墅,院子围墙的一扇边门已不知去向,正门也已被拆下,随时面临被盗的可能,而墙外一楼的两个空调外机只剩下空架子以及被剪掉的管道。家住卢湾区陕南村的陶先生向晨报社区专线反映,他们小区内有一幢别墅长期没人居住,院子外面的铁门都不知去向,安全问题值得担忧。

  空关别墅藏闹市区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陕西南路上的陕南村,在拐过一条通道后,看到了那幢别墅。这是一幢三层楼的独立别墅,外墙与周围的老建筑很相似。别墅前有围墙,上面装有铁栅栏,正门位于房子大门正前方,有两根大的门柱,其中一根门柱上挂着一块门牌。门柱中间是两扇铁门,其中一扇已拆下靠在边上,另一扇拆了一半,用红绳子系着,防止倒下。在大门西边有一段围墙,里面是院子,可以直接进入别墅区域。

  进入院子,笔者看到一楼墙上有两个空架子,陶先生说这里原是装着空调外机,现在已不翼而飞,只剩下一堆被剪断的管道。踏过散满落叶的院子来到后面的厨房,有一扇窗打开着,透过窗可以看到屋里的情形,厨房内只有一张桌子。别墅东面直接与小区主干道相临,有一扇很宽的大门,看上去像是车库,门上的一块玻璃已经破碎,透过破洞,发现里面是一个厅,装有木地板,屋子空荡荡的,墙上挂着一块黑板上面写着“公告栏”。

  邻居担忧安全问题

  “很久没看到有人来了。”邻居张女士告诉笔者,她在这个小区住了很久,这栋别墅应该是上世纪90年代改建而成的,曾有两家公司驻扎在里面,她自己也进去看过,装修得并不怎么样。后来,公司搬走了,别墅就这样空关着。

  在场的几位邻居表示,别墅现在对小区的整体形象有点影响,还可能成为小偷的目标,对整个小区的安全会造成一定隐患。院子前的一段围墙原来也有一扇铁门,后来不知去向,小区的门卫也没见到有人背着出去。而那扇已被拆下的铁门,也面临着同样的命运。

  “房子既然这样空着,不如给老人们做活动室。”张女士表示,小区里面老年人比较多,平时只在花园走廊里聊聊天,如果有这样一个活动室,大家更方便些。

  屋主正挂牌出售

  这幢空着的别墅到底是谁的?邻居都说不清楚真正的主人。笔者了解到,别墅之前是一家公司拥有,2004年转售给了私人,有关部门为了小区的整体和谐,曾联系过主人,主人表示,因为最近在境外,回沪后会对别墅进行维护。

  笔者此后找到独立房产经纪人毛先生,他表示,受房东委托现正出售该别墅,估价3500万元,屋主委托的房产中介不止他一家。据他了解,别墅现在没人居住,发生这种铁门丢失的情况也有可能。出于商业机密考虑,毛先生不愿透露别墅主人的信息,“主人可能出于投资考虑购买了这套别墅。”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