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工作为由骗劳务工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29 南方日报

  介绍工作为由骗劳务工钱财

  龙华8家“黑职介”被端

  2名被骗女子获救

  本报讯 (记者/黄伟 通讯员 彭盛芳)11月3日下午,龙华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龙华工商所、劳动管理科、龙城派出所、特勤四中队、人事人才服务中心等部门共130名执法人员,对龙华汽车站周边的职介行业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共清理整治“黑职介”8家,查封2家,并在某“黑职介”内成功解救了2名求职被骗女子。

  近日来,龙华街道多次接到群众投诉,称龙华汽车站靠大浪路口一带有多家“黑职介”死灰复燃,有多名外来劳务工上当受骗。这些“黑职介”经常以帮外来工找工作为由,从感情或者老乡等关系入手骗取求职者的信任,后将其带入办公场所,威逼求职者将其身上所有钱掏出,直至求职者被骗得身无分文后才将其赶走。有的求职者被骗得身无分文,而不得不向当地街道派出所或民政部门求助,请求资助其返家路费。上述“黑职介”违法犯罪行为严重侵犯了外来工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也给当地形象带来了不良影响。

  11月3日下午2时半,龙华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工商所、劳动管理科、派出所、特勤四中队、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出租屋综合管理所、街道民兵应急分队等部门共130多名执法人员,对龙华汽车站周边的职介行业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此次清理整治行动共清理整治“黑职介”8家,查封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抓获涉嫌招工诈骗嫌疑人5名,查扣涉嫌招工诈骗宣传品及物品一批,并在一“黑职介”内成功解救了2名求职被骗女子。据这两名女子反映,她们从湖南刚到龙华汽车站下车就被“黑职介”工作人员拉去,以找工作为由骗去700元,但一直未给两名女子安排工作,后该两名女子回该职介讨要700元却被拒绝。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