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鹮添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29 南方日报

  日前,深圳野生动物园水禽湖畔的两只小圣鹮破壳而出,给动物专家和游人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一个多月前,深圳野生动物园里的一只母圣鹮“芳芳”产下两枚圣鹮蛋。经过母圣鹮“芳芳”一个多月的自然孵化,日前两只可爱的小圣鹮先后顺利破壳而出。记者在动物园水禽湖旁的圣鹮园里看到,两只小圣鹮颈部至头部长满黑色绒毛,部分身体长着白色绒毛,形态十分惹人喜爱。它们卧在母亲的身下,不时伸出小脑袋张望着这个新鲜的世界,而它们的母亲对孩子则疼爱有加,见到有人来就显得十分凶恶,生怕别人伤害到自己的孩子。

  据悉,圣鹮是国际濒危动物,圣鹮喜欢生活于河流沿岸和沿海沼泽地带丛林中,成小群活动,食物有贝类、小鱼及水生昆虫等。每年3—10月繁殖,每次产蛋2—3枚。深圳野生动物园目前圣鹮的数量已经有19只。

  记者 朱丹阳 林曦屏 通讯员 李木生 黄显达 郑朝伦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