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反对科索沃独立立场有所松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3:25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7日电 在维也纳举行的塞科双方未获成果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结束之后,塞尔维亚政府反对科索沃独立的强硬立场开始松动。

  塞尔维亚总理多迪克5日在巴尼亚卢卡接受塞尔维亚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样可能会更好,让塞尔维亚摆脱阿尔巴尼亚人。

  “我是第一次这样说。但是我相信,对塞尔维亚那将更为不好,如果阿尔巴尼亚人留在这里,给国家政治生活造成一个长期不稳定的局面。”多迪克说。

  不过多迪克称,对塞尔维亚这将是不可能的,让它失去部分领土,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

  11月5日塞科双方在维也纳举行的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欧盟、美国和俄罗斯的特使即所谓的科索沃问题“三驾马车”参与了谈判协调。但是会谈没有达成协议。

  在此之前,科索沃方面已经表示,无论如何,他们都要在今年12月10日宣布独立。

  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作为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一个自治省由联合国托管。占科索沃人口90%的200万阿尔巴尼亚人自从1999年以来一直主张科索沃完全独立,但遭到塞尔维亚坚持反对。(黄频)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