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品蟹巧避沪宁高速施工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2:4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钟晖

  自驾族到达巴城后有捷径可以快速进入,避免连连发生的拥堵(本报昨日A20版报道),但从市内驾车如何顺利驶至目的地也有“学问”。如何避开沪宁高速部分拓宽施工的路段?如何选择其他道路避免出行拥挤?市公路管理处昨天指点绕道捷径,方便驾车族前往。

  南北出发车辆各有绕行方案

  据了解,沪宁高速公路历来车流繁忙,每天的车流量已逾8万辆,加上近期正在实施拓宽工程(江桥至安亭段),眼下又遇到品蟹车流不断进入,令拥挤态势雪上加霜,“沪宁高速本来设计的通行能力为5万辆。”有关人士如是说。不过,如果要绕开沪宁高速公路施工段还是“行得通”,专家指出:来自市区北面的驾车族,可以走A30郊环转A11沪宁高速;也可以走A12沪嘉高速转A5嘉浏段高速出沪,都能绕开沪宁施工路段。

  从市区南面出发的车辆,可以走A30的同三段,转A11出沪,也能够避开施工路段。南面出发的车辆还可以走A5嘉金高速嘉浏段出沪到太仓。市区出发的车辆也可以走312国道上海段(曹安公路)出沪,转入苏沪公路到昆山。

  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公路处同时提醒,驾车族可以避开高峰时段出上海,该时段为每周五下午5点至7点。同时,驾车族在出行前可登陆“上海公路网站”(www.highway.sh.cn)GIS地理信息系统,根据目的地仔细了解车行线路,查询并选择最佳的出行路径,尽量避开高峰,错时错峰出行。

  此外,公路管理部门也准备采取措施加快高速公路收费道路的车行速度。在车流高峰时段,将开放相关路段的所有收费道口,用可变车道实施潮汐分流,错开收费口交接班时间,同时实施“一岛双亭”的收费方式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

  由于沪宁高速的超负荷运营由来以久,即便是开足了所有的收费道口,主要收费道口前也时常会出现数百米甚至更长的“巨龙”。为应对骤增的车流,沪宁高速江桥收费口已经实施了改造,通常只能通行、容纳单部车辆驶入停车领卡、缴费的收费道口,已经改造为“一岛两亭”,就是说一根车道可以有两辆车辆同时通行,使通行速率提高三分之一以上。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