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反应积极旅游线路随时可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5: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陶宁宁

  带薪休假的实施与黄金周的调整将会对旅游有怎样的影响呢?昨日,早报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根据新的调整方案,现有的旅游线路、产品都将有较大的变动,自助游、特色游可能会成为旅游市场的新“主角”。

  “我们会根据黄金周的具体调整,对旅游线路、产品做相应的改动。”春秋旅行社的张磊向早报记者介绍,随着带薪休假和黄金周调整的进一步实施,一年中不同时段游客的数量会有所改动,大家不必都挤在黄金周这一个时间点出游,而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感兴趣的旅游线路或产品。

  “针对不同的季节,春秋原本就已推出过各类不同的旅游产品。如今我们需要做的便是把这些线路、产品进一步扩大、完善。”张磊解释,由于将来游客们对旅游的选择可能会更加个性化,预计自助游与特色游将得到更多的青睐。“我们会根据带薪休假带来的转变,进行旅游产品、线路设计上的调整,增大自助、特色旅游的比重,深度开发部分线路,满足游客们‘口味’的变化。”

  中国青年旅行社的刘晓军则表示,带薪休假与黄金周调整的实施对于旅行社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过去只要一碰上黄金周,就难免发生机票、车票不够等各类麻烦,旅游的服务质量也会因此受到影响,一旦旅游的人口向一年的各时间段疏散,类似的烦恼必会减少许多。”刘晓军告知记者,带薪休假的实施将非常有效地促进国内游客们旅游观念的转变:“大家会更乐于选择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旅游,代替原本的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旅游。”与此同时,游客们对于旅游的要求也将提高:“大家会希望看到更加多样的旅游线路,也期待有更高品质的服务。”

  此外,刘晓军透露,黄金周调整的进一步方案出台之后,旅游线路必定会有所转变。“我们会依据具体的调整办法推出新的行程安排。例如,如果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也成为了国定假期,就可能会有一些具有民俗特色旅游产品产生。而这些假日是单独放假还是调假后与双休日连在一起放假,也会影响不同长短线路的新旅游行程制定。”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