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正面报道应是有血有肉 而不是麻木呆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1月8日电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说,媒体只有扎根在人民之中,才有坚实的基础,才有真实的依托,才有后盾,才能不断体现责任、追求崇高。

  十一月八日是一年一度的记者节,今天出版的《福建日报》刊登卢展工近期在《海峡都市报》座谈会上的即席讲话,并转达卢展工对福建省新闻工作者的节日问候和感谢。

  卢展工说,做新闻要实,要实话实说,要敢于把群众的心里话表达出来。只有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才能真正把报纸办到群众心坎里,才能为他们所喜闻乐见。

  卢展工说,正面报道应该是有血有肉的,而不是麻木、呆板、死气沉沉的,要读者能接受得了,能激发起人们向上的精神。他表示要发挥好舆论监督的作用,只要舆论监督真实,对人对社会能产生积极、健康、向上的促进作用,就是正面报道。

  他认为,党报可以办得更活跃一点,更贴近实际一点,让老百姓感到,我们的新闻报道跟他们看到的一样,想做的一样,希望的一样。“活”就是机制上有活力,报道上常创新。

  卢展工说,办报有各种观点,也有很多争论,或认为只要面向市场,或认为经济效益第一,或认为有轰动效应就行,这些观点有失偏颇。导向总是第一位的,只有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才能谋求两个效益的和谐统一。

  卢展工称,福建这几年风气总的比较好,比较健康,比较有正气,气正风顺,这相当部分是靠媒体正确导向的效应。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