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欢迎台民间组织就恢复天然砂出口进行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商务部网站今天下午刊登消息称,为了保护环境和资源,今年3月大陆禁止天然砂出口,考虑到台港澳地区的实际情况,我们同时表示,对台港澳地区的天然砂贸易将另行规定。

  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地区砂石业者和有关方面通过多种途径向我反映,岛内砂石资源短缺、供应严重不足、价格暴涨,砂石业、营建业乃至整体经济发展都受到很大影响。为有利于台湾经济发展和民生需要,迫切希望大陆方面尽快恢复天然砂对台出口。为此,大陆相关主管部门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可以考虑恢复天然砂对台出口。

  消息称,鉴于上述情况,我们欢迎台湾砂石业界有代表性的民间组织共同组团与我有关方面沟通,尽快就恢复天然砂对台出口的技术性、业务性问题作出具体安排 。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