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悬窗4个月长至两个足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2:37 新闻晨报

  □徐翔摄影报道

  小区业主家的窗外突然出现一个马蜂窝,只花了4个多月,就从拳头般大小长到两个足球那么大,且还在长大。近日,延长中路628弄的居民对这个“危险物”越来越担心:如果不及时摘除,哪天掉下来,可能引发蜂灾。

  笔者近日在该小区的一栋居民楼看到,巨型马蜂窝挂在5楼西边的一扇窗户上,整个窝体成水滴状,上面与窗檐相连,且伸向墙体,窝体的大部分“长”在玻璃上。从楼底望上去,有几个黑黑的小东西在窝体附近飞舞。

  “曾有邻居被马蜂蛰伤。”业主李小姐说,由于楼边有块空地,天热时许多业主喜欢在那儿聊天乘凉,这些马蜂会趁机偷袭居民,包括她本人都曾经被蛰过,家长更不敢让小孩到那儿玩。“住在后排房楼上的业主,有时在阳台上晾衣服都受到马蜂的骚扰。”

  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6月他们就发现了这个马蜂窝,当时只有拳头那么大。物业想自行摘除,但由于楼层较高,他们没有专业工具,对此无能为力。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马蜂窝所处位置比较高,一般的车辆难以处理,而小区道路的弯度不够,庞大的特种车辆无法进入,所以最好是打开窗户进行摘除。

  笔者了解到,物业与居委会曾多次电话联系该户业主,希望对方配合。这位房主表示,她知道自己家的窗外有马蜂窝,担心打开窗户马蜂可能会飞进家里。由于她的房子是空关的,摘除马蜂窝时“引蜂入室”,以后马蜂又在家里筑巢,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她希望用其他办法来摘除马蜂窝。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