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种丰富网上销售 青海土特产走进大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7:0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牦牛肉干、冬虫夏草一直是青海人引以为豪的土特产。随着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过去只有在青海才能品尝到的特色食品糌粑、手抓羊肉等也包装一新,进入各大商店和卖场销售。

  “90年代初,我在上海学习,那时候,最想吃的就是家里的手抓羊肉。但羊肉不能邮寄,家里人就给我寄牛肉干。从邮局出来,我一路都在吃牛肉干,回到学校,牙已经酸困,什么都咬不动了。”正在超市买东西的卓玛不好意思地笑了,“这次去北京看朋友,我特意到商场来买,就是要让我的朋友尝尝青海的手抓羊肉,真的很好吃。”

  除了手抓羊肉,牦牛排骨、各种口味的红烧牦牛肉、酥油等包装精美的特产都成了青海土特产中的新成员。商场的销售人员说,这些货从去年开始陆续上架,一直卖得不错。令人高兴的是,青海的土特产不仅丰富了,而且在网上也可以买到。

  如果在淘宝网上搜索“青海糌粑”或“酥油”的字样,就能找到相应的产品,一些卖家的成交记录显示,这些土特产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眼球。“糌粑的吃法简单,在碗里放一些酥油,冲入奶茶或熬茶,添上炒面后用手搅拌,待炒面与茶水、酥油完全融合,能用手捏成团,就可食用了。”卖家们在网页上说明了相关产品的介绍、营养分析和吃法等内容。如果有网友有意购买,就可以在网上沟通付款,24小时内发货。网络销售的出现,使青海的土特产走得更便捷、更远了。(作者:花木嵯)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