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女友“决斗”荒唐小伙命丧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1:25 哈尔滨日报

  瞿嘉本报记者王浩

  为从他人手中抢女友,一男青年醉酒后提出与“情敌决斗”,结果被“情敌”连捅数刀大量失血死亡。近日,犯罪嫌疑人小东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批准逮捕,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犯罪嫌疑人小东交代,今年8月3日晚23分,他和16岁的女友小雪在道里区通达街一家网吧上网,在上网打游戏时有一个陌生男子在QQ上非要和他聊天,他说想和小东的女友小雪处对象,还要与小东决斗,胜者和小雪处对象。他当时问小雪这个男子是谁,小雪告诉他那个男的就是这个网吧的微机修理员。4日凌晨3时许,网上那个男子领着另外一个小伙子来到了网吧,小东立即通过QQ找来了两个朋友,双方在网吧门前僵持了一会儿。这时,那个男的把他拽到旁边胡同内,对他说:“我叫大军,不管今天结果如何,我明天就离开哈市。”说着用左手掐住小东的脖子,右手向小东左眼眶打了一拳,他俩就厮打到了一起,不知道大军用什么扎了他胳膊一下,他顺手从右裤兜内掏出水果刀往大军肚子上扎了几刀,两人都倒在了地上。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先爬起来,喊上小雪俩人就跑了,其后他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到了道外的家里。

  小雪供述:她初中毕业后,没有找到正式工作,就经常到通达街这家网吧上网,在这里认识了微机修理员大军,大军提出要和她搞对象,被她拒绝了,由此大军就要和她男朋友“决斗”,称他俩谁胜,谁跟她搞对象。案发那天晚上,大军在网上给小东发了个帖子:“你在哪儿?我今天喝多了,要和你决斗,5分钟就能解决。”同时还发来了一张照片。开始时,她没告诉小东这个人是谁,可大军不停地发“挑战”帖子,在小东反复追问下,她才道出实情。小东听了后很生气,但觉得为这点小事“决斗”很荒唐,就不想理他。可后来大军领人来了,小东才叫来了两个朋友助阵。当时,大军站在门口说:“今天是我们俩的事,没有别人的事!”随后,他就把小东叫到了胡同里,她试图去拉架,可被俩人推了回来。大军被小东捅伤后,她和小东就跑回了家,看到身上有血迹,俩人就把衣服换了扔到附近的小河里。又连夜乘车到了青冈县小东爷爷家,小东爸爸听了事情经过,让他们立即到派出所投案,4日晚,俩人到青冈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道里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科副科长张莉讲,经过法医鉴定,大军前颈部被刺,肩胛上动脉、颈横动脉损伤,大量失血导致死亡。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小东持刀伤害他人,致人死亡,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因其年龄未满18周岁,依法可从轻处理;犯罪嫌疑人小雪帮助毁灭证据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依据《刑事诉讼法》规定,建议对犯罪嫌疑人小雪不予批准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