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政府职能情况将纳入评议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法制办日前印发《成都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评议考核办法》,对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推进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的评议考核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评议考核工作在市政府领导下,由市政府目督办负责组织,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实施。评议考核结果将纳入省政府总体目标考核结果中,作为评价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领导政绩的重要依据之一。

   行政首长为第一责任人

  各区(市)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的行政首长为第一责任人,对推进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目标完成负全面责任。评议考核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平时检查与年终检查相结合、内部评议考核与外部评议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据介绍,评议考核的内容为组织领导情况、转变政府职能情况、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行政执法监督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情况、推进依法行政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的其他工作情况。

  评议考核原则上采取百分制

  召开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他相关人员参加的情况汇报会、座谈会听取意见;对有关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素质测试;检查或者抽查有关文件、资料、行政执法案卷;发放调查表、测评表了解情况;设立公众意见箱、组织网上评议……根据考核办法,评议考核可以选择以上一种或几种方式进行。

  评议考核原则上采取百分制。根据考核情况,某项工作特别突出、成效显著或获得上级政府、上级主管部门表彰奖励的,按小项分值加分。对有违法或者不当行政执法行为的行政执法部门,依法予以纠正,并对责任人根据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