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城中村 2012年前完成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袁弘)成都市区现有的12个乡镇城中村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按照我市部署,力争在2012年前,包括黄田坝、洞子口等在内的12个城中村将完成改造,逐步完善其社区服务、社会保障和居民就业服务等功能,使得居民生活环境能够明显改善。

  据介绍,城中村是在城市快速城市化背景下,城市向乡村蔓延过程中出现的普遍地理现象。此次列入改造名单的中心城区城中村共12个,其中包括青龙场、龙潭寺、赖家店、洞子口、天回、黄田坝、白仁、机投、金花、簇桥、琉璃场等。城中村改造将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结合各城中村具体情况制定规划方案,计划在2012年前基本完成整个改造。届时,城中村改造区域内拆迁全部完成,土地按政策规定以招拍挂方式推向市场。城中村改造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绿地按照规划建设完成,社区服务、就业服务等各项服务功能配套;城中村改造区域内的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城市功能明显加强。初步统计,目前五城区内待改造的这12个城中村的待改造范围12.95平方公里,待改造建筑面积约546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实施东郊以及北部片区旧城改造。改造区域包括东郊万年场、府青路、双林路、建设路、府青立交桥片区以及城北华西集团、中铁二局、西南交大、成都铁路局片区。东郊以及北部片区旧城改造力争2012年完成。

  据了解,以上旧城改造均由市建委牵头,市国土局、市房管局、市规划局、市城投集团配合。目前,12个中心城区城中村的具体改造方案已经由市建委提交市政府审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